2007年8月计划五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07-12-19

(六)、学生发展工作

1、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团队活动、社会实践、环境熏陶等途径,互相补充,相互融合,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

2、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因地制宜的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艺体活动。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

3、精心组织好每周一次的全校性兴趣小组活动。通过艺术周、体育周、科技周等校级活动,为学生搭建舞台,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

(七)其它工作

科艺体卫工作

1、以校园环境改善为契机,以“环保”为主题,认真开展环境保护教育,体现英特尔教育实验基地的特点,开展常规性的科技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市区各类科技竞赛,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2、组织好每周一次的兴趣小组活动。提高兴趣小组质量,强化计算机、科技动手、竹笛、舞蹈等方面学习骨干的培养。

2、要保持艺术特色学校的特点,注重舞蹈队、合唱队和笛子队的日常建设,开展好学校的艺术节活动,使学校的艺术教育再上台阶。

3、美术老师根据学校工作重点,配合做好校园环境的布置, 与学校特色相结合,开发和利用学校宣传栏,使其充分地为发扬和鼓励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学生发挥作用。使学校环境更优美整洁,具有人文精神。

4、组织好科技、艺术、体育等方面市、区级竞赛的参赛工作。

5、通过艺术周、体育周、科技周等校级活动,为学生搭建舞台,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

6、保证体育与卫生的 课堂教学时间,专时专用,提高质量。教师备好健康教育课,提高健康教育课的质量,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7、加强广播操及体育常规工作的有效落实。带好各运动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营造积极锻炼的氛围。贯彻科艺体卫精神,组织落实好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活动时间,保证两操的质量。组织体育学科活动。巩固田径队、足球队建设,定时训练,强体魄,出成绩。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使学生的技能技巧有所加强。

8、健全个人卫生的检查评比制度和教室卫生的检查评比制度。

9、加强卫生宣传,做好防止疾病的的工作。教育每个学生从小养成卫生习惯,自觉做到“七不”,做好环境保洁工作,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做好“六病”防治及其它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