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培训的通知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9-04-12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培训的通知

 

一、 “学习强国”平台情况概要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管建设,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学习平台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经习近平总书记批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今年11日在全国正式上线。

二、 做好“学习强国”平台运用的要求

(一)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切实落实责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主管并建设。

主要目的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互联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它的使用要覆盖全体党组织,全体党员,党员加入学习平台是硬性要求;对于非党员,采取的是自愿原则,不纳入组织架构。

学习强国使用,已纳入区委对教育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教育党工委也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基层单位党建督导考核。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期完成平台架构的搭建

教育党工委下属6个党委、12个党总支、74个直属党支部,3000多党员。

前期,党办、组干科已经建立好了教育党工委的组织架构;今天参加培训的学习管理员(除了6个党委)就要负责把党员添加到各个组织架构内。

时间紧,325日前全部要完成的。

(三)加强跟踪管理,确保每个党员经常性参加平台学习

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内容涉及有文字类(政治、经济、文化等等),有视频类(党史、理论、新闻等),有测试等。

党员学习采用的是学习赋分制,每一个党员都有自己的学习得分,每个党组织有一个全体党员的平均得分,以此类推。

每年,全市、全区会进行排名,排名结果纳入党组织意识形态考核责任制。

我们系统体量大,人员多,务必请各位学习管理员督促好党员经常进行在线学习。

 

                         教育党工委办公室

                          20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