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这些电影可以帮你忙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8-05-15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这些电影可以帮你忙

《小鞋子》

  纯真乐观的童年

     “虽然这里贫困落后,但更多的感受还是温暖和真诚、力量和希望。”

  电影讲述伊朗男孩阿里因不慎弄丢了妹妹拿去修补的鞋子,而努力想要为妹妹带回一双新鞋子的故事。

  为了瞒住家里人,阿里和妹妹莎拉每天轮流穿着阿里的鞋子上课。

  为了给妹妹一双鞋子,阿里试图去城里打工,却因为父亲受伤而花光了准备给莎拉买鞋子的钱。

  当阿里得知市长跑比赛的季军可以赢得一双新球鞋时,便央求体育老师让他去参加比赛,最后,阴差阳错中阿里却拿到了冠军……

  “不要冠军,只要第三名,第三名就好......我一定会拿到第三名的,放心,我有把握!”

  推荐理由:影片中主人翁经历贫穷生活,却没有失去单纯、天真、善良、快乐、兄妹情谊。

  贫困会让人陷入困境,但也是一种激励,为生活打拼的激励。

  这种坚韧和倔强表现在一个纯真乐观的孩子身上,让人无限感慨和震撼。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学会面对诱惑

   “最后,小男孩查理得到一家巧克力工厂,威利旺卡得到了更好的礼物,那就是家人。有一件事可以非常确定,甜美的人生莫过于此。”

  这部影片充满了想象力和哲理。

  影片讲述了巧克力工厂主人威利旺卡,在父亲的严厉下扭曲了对父爱的理解。

  在发现自己渐渐老去时,想到让人继承巧克力厂,发了金券让五个小孩参观工厂。

  查理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包括查理在内的5个幸运的孩子抽中了金色的奖券,并获得参观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厂的资格。

  于是几个孩子来到了这个已经15年没有人来过的古怪工厂,参加一场神秘莫测的冒险。

  “我说什么也不抛弃家人,给我再多巧克力都没用。”

  推荐理由: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龙头船航行在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还有满山遍野的牛奶糖……

  有多少人能够抵挡住这些诱惑?

  巨大的“糖衣炮弹”让其他四个孩子都失去了自制,他们有的掉进了巧克力河、有的变成了糖果,有的被送进了废品炉,有的钻进电视变成了信号微粒。

  对于面前的诱惑,只有小查理不为所动。

  金钱和功利心能够得到进入这座乐园的金色门票,却不能买来糖果给人单纯的快乐和美味。

  没有任何诱惑可以胜过和家人在一起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