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教育系统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相关工作提示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7-03-13

徐汇区教育系统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

相关工作提示

 

根据市委《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今年全系统继续开展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主要有“全面部署任务、制定责任清单、责任公开承诺、定期推进落实、加强总结分析”五个环节。现根据五个环节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全面部署任务环节(时间节点:3月底前)

各单位召开党组织会议,认真研究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查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1)制定本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年度工作方案(样张见附件1),工作方案中可将区委巡察回访、教育(党建)督导、政风行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绩效评估等各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涉及的工作内容纳入其中。(2)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将工作方案中的项目任务,分解给单位各位班子成员,作为班子成员个人责任清单中“组织梳理内容”。

2.制定责任清单环节(时间节点:3月底前)

各单位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每人查找1-2项本年度内落实完成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并制定详细落实措施(样张见附件2)。

书记、校长召开相关会议,审阅本单位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书记、校长为同一人的单位,由书记审阅并签字。书记、校长为不同人的单位,分别审议,由书记签字副书记的责任清单,校长签字副校长的责任清单。副书记兼副校长的责任清单由书记、校长分别签字。书记、校长的责任清单统一由书记签字。

党政负责人审阅签字后,班子成员签订相关承诺书(样张见附件34)。

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年度工作方案、党政负责人的“责任清单”和“承诺书”上交党工委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报教育纪工委备案。

3.责任公开承诺环节(时间节点:4月上旬)

各单位参照教育党工委、教育局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公开机制,自行将本单位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内容在单位网上党务公开栏予以公开,形式上请参照教育党工委、教育局领导公开形式。处级单位在徐汇教育“党建e时代”上同步公开。

4.定期推进落实环节(时间节点:每季度)

各单位班子成员按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协调推进落实,对本人分管范围内的责任落实,抓好监督检查,保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党政负责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内容落实推进情况,认真研究责任清单内容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加强协调推进。

本环节落实情况由各单位自行在单位网上党务公开栏,以报送信息的形式予以公开。处级单位在徐汇教育“党建e时代”上同步公开。

5.加强总结分析(时间节点:12月底)

1)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年初制定的责任清单,完成个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总结。(2)各单位完成年度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成效的总结。

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逐一汇报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负责人逐一点评总结。

单位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完成情况总结由各单位自行在单位网上党务公开栏予以公开。处级单位在徐汇教育“党建e时代”上同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