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暨“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6-03-30

区教育系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暨“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推进会

2016-03-25 作者:教育局网站

      324日,徐汇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暨“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西南位育中学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教育纪工委委员、教育局机关科室长等参加会议。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罗晔主持会议。
   
吕晓慧指出,“基础不好,地动山摇”,基层党建工作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是一项常态性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一要看大事、识大局,增强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思想、补短板,务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三是讲规矩、守纪律,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要引导广大党员在各项改革任务中奋勇争 先,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勇于啃硬骨头,要突出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基层党组织面临各项改革任务,要运用多种渠道形成战斗合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系统培训,明确职责要求。希望各校将“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制度化、特色化和长效化,形成徐汇教育“风清气爽、积极向上”的 良好氛围,为徐汇教育实现“双高两全”不断努力。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刘东昌结合教育“十三五”开局工作、加强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路线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加强舆论宣传,提升教育党建主流价值传播影响。 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进步梳理“清单事项”,扩大基层党组织工作覆盖面,从制度上推进依规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为全力推进徐汇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开创徐汇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奠定厚实的基础,提供坚实的保障。
   
推进会上,罗晔做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情况报告。市二中学、西南位育中学、光启小学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廉洁文化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徐汇教育新闻中心刘长琨))

 

 

 

(责任编辑:陈二;摄影:刘长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