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轮训班开班仪式今日举行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6-03-30

      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轮训班开班仪式今日举行
2016-03-23
作者(来源):徐汇教育新闻中心 郑亚捷

    2016323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徐汇教育党建科学化水平,区教育系统第二期党组织书记轮训班正式开班。教育党工委书记刘东昌作开班动员。
 
刘东昌指出,开展书记岗位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从严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的工作常态化,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解决好干部在抓学校教育党建与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的“短板”。刘东昌希望大家通过两个月每周一天的集中培训,边学习边思考,交流党建经验、探索党建规律,增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担好岗位职责,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担负起徐汇教育“十三五”发展的重任。
    
刘东昌向在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增强学习主动性——具备“主动学习”意识、要有“自主成长” 动力;第二,必须提高学习实效性——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为什么学”并学以致用;第三,必须加强组织纪律性——以一个普通学员、普通党员的身份,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主动学、深入思、积极研、扎实做,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我,高效完成培训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标杆”和新形象。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教授林宇虹为学员作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专题培训报告。
  
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党校校长罗晔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