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依照学校工作计划的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为总目标;结合我校学生的心理实际情况,在上个学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针对计划本学期工作小结如下:

 

一、  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制度。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和领导机制的建立下,不断完善和补充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制度,为有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机制上的保障。学校心理辅导室又补充完善了心理危机预警、防范、处置、干预理制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制度;学生心理档案管理制度。

 

二、进一步加强日常心理辅导工作

(一)个别辅导

 1、本学期开心屋又通过个别疏导,共辅导十多名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学生。平时关注这些学生的日常表现,经常通过谈心和聊天方式,进一步关注这些学生的变化。开心屋还接待并辅导主动来访的学生,及时对通过“小叮当信箱”来信的学生做出回应并加以辅导。

 

(二)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心理广播,对全校学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三)心理讲座与培训

     继续对教师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的辅导培训如常见儿童心理异常的预防和干预。

 

                                      田林第四小学

                                         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