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健康巡视制度
作者/来源:徐汇区田林第四小学    发布时间:2015-06-11

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巡查制度

为了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传染病防治措施在校内的实施,我校制定师生健康状况巡查制度如下:

巡查原则:早发现 、早诊断 、早报告 、早隔离、 早治疗。

一、开展每日学生的晨检工作,每天早上班主任老师要掌握学生发病信息,及时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建立晨检工作登记专册,一旦有发热或疑似病人及时报告学校卫生室做好晨检记录并执行相关工作制度。

二、每周一到两次由工会、卫生老师对师生的健康、传染病发病及出勤情况进行巡查,并做好定期巡查记录。

三、每天由各班级卫生员对学生的健康、传染病发病及出勤情况进行巡查,做好定期巡查记录。并填写好病假登记表上报卫生室。

四、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由卫生老师及时落实消毒隔离措施。通知总务科消毒人员及时定期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做到:定人、定点、定岗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