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四小第二十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活动方案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5-03-12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第四小学第二十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全面提高队员的整体素质,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自信心,大队部决定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公开竞选,选拔出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担任少先队大队委员的职务。

二、活动准备:

1、竞选人员:采取个人自荐向中队辅导员提出申请,中队辅导员原则上在班级选票超半数的情况下,推荐1至2名候选人向大队委员会申报。

2、各候选人于9月22将竞选稿(电子稿)交大队部,过期不候。

、竞选要求:

1、热爱少先队工作,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工作协调能力强。

2、刻苦耐劳,活泼,有责任心,工作认真细致,工作积极主动和富有创新精神。

3、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良好,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

4、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善于团结同学。

四、竞选活动:

第一阶段(动员准备): 9月15日—9月22

1、通过个人自荐和中队民主选举产生候选人,候选人准备好竞选演讲稿以及特长展示的内容,做好竞选宣传海报,并于9月22日将竞选演讲稿(电子稿)交大队部,演讲要求脱稿,时间限为1-2分钟。如有才艺可现场展示或带作品来。

(竞选稿内容:竞选口号--题目自定;正文内容--个人情况、工作经历、获得荣誉、竞选岗位及上岗后的打算等方面来写,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200字)

第二阶段(宣传):9月22日—9月25

1、9月22日中午12:20学生调查问卷。

2、9月22日中午12:40学校评优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在大厅中展示各候选人的竞选稿,队员们可利用早上到校、中午休息或者放学时观看,了解候选人。

第三阶段(竞选):

1、 9月26日上午早操与节课开始竞选活动,各班通过现场观看各位候选人的竞选演说,各班学生边看边投票选举,投票选举结束,中队长收集本班选票统计后交大队部。

2、9月26日中午12:20,召开课任教师会议,听取教师对统计结果的意见。

3、9月26日中午12:40,课任教师会议后,学校评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初步确定大队委员候选人选。

4、928日进行教师个别访谈,对大队委员候选人人选听取意见。并召开评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确定大队委员人选。

5、929日——108日,大队委员人选张榜公示三天,听取意见。

五、大队干部的设置(13名):

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大队旗手1名、组织部长2名、宣传部长2名、文体部长2名、学习部长2名、劳动部长2名。

六、竞选宗旨:公平、公正、公开

七、注意事项:

1、请各班主任在9月25日(周四)前对候选人进行竞选前培训(1-2分钟脱稿演说)。

2、请各班主任在9月24日(周三)课前让学生复习队歌(2段歌词不要混淆)、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回答:时刻准备着!)

八、竞选大会程序:

时间:2014年9月26日 上午第节课

地点:操场 

主持:李虹

竞选大会主要议程:

1、队仪式

2、主持人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3、主持人宣布候选委员名单

4、侯选人作一至两分钟演讲

5、各代表投票选举,由中队长收集本班选票统计后交到大队部。

九、2014年大队委员选举活动具体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9、15

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宣传(升旗仪式),竞选学生做好准备。

9、19

队活动课,各中队投票选举,选出1——2名候选人。

9、20——9、21

各中队推荐的候选人在家里准备材料,A4纸一张,上面附照片,并准备好两分钟竞选才艺表演。

9、22——9、25

1、学生问卷调查。

2、学校评优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候选人上交材料,学校张贴在橱窗展示。

9、26

1、周五队活动课,全校观看候选人才艺表演(兼竞选)。

2、各中队投票选举大队委员。

3、统计选票。

9、26

1、召开学校课任教师会议,听取统计结果意见。

2、召开评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统计、课任教师意见反馈结果,初步确定大队委员候选人人选。

928

1、教师个别访谈,对大队委员候选人人选听取意见。

2、召开评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确定大队委员人选。

929——10、8

大队委员人选张榜公示三天,听取意见。

 

10、13

举行就职仪式(升旗仪式)

10、14

整理大队委员选举资料,上交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