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四小教师节活动二则
作者/来源:田林第四小学    发布时间:2012-09-13

 

-

感受大师精神  合作交流互学共进

   201297日下午,田林第四小学全体教职工一行五十余人来到位于华山路上的“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这是田四工会在第28个教师节期间组织的一项教工活动。一件件书信、报告、证书、模型陈列在展厅里,悄无声息,却仿佛在讲述着钱老不断进取、勇攀科学高峰的动人故事。让老师们感受到大师精神,决心学习钱老对待学问严谨求实、实事求是的态度,学习他追求永无止境的境界,学习他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更好地爱岗敬业,再创佳绩。

随后在教师节的庆祝会上先由邱校长宣布了学校及个人获得的各项奖项,再由田林第四小学校领导、工会共同组织举行了两组师徒结对的签约仪式。刘校长分别为陈明敏老师、王蓓莉老师颁发了聘书,新进的青年教师郁健峰老师为两位师傅献上鲜花。郁教师与他的师傅们举行了“师徒结对”的签约仪式。两位师傅正式成为郁老师的带班老师和学科带教老师。师徒结对的目的是在于“合作交流,互学共进”,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着力落实好师徒结对工作,使新老师在带班、备课、讲课、教研、德育等各方面、多领域,结出各具特色的娇艳之花,迎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崭新未来。

 

(二)

 

老师,我们爱您

2012910日清晨, 我校全体师生聚集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老师,我们爱您” 升旗仪式。仪式上,三位光荣升旗手畅谈了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少先队员代表为全校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这学期新加入田林四小教师大家庭的老师们也向学生讲述了工作一周的感受。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加深了师生之间的关系,也让田林四小的校园氛围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