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牙尖尖,快成长” 小红星儿童团入团活动方案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0-12-09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增强儿童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以“立民族之根、塑中国之魂”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弘扬为主题,引导儿童团员“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二、活动时间:20091116——1215

 三、活动地点:田林四小

 四、活动对象:小学一年级学生

五、活动准备:1、音乐老师教会学生唱团歌、跳《绿领巾之歌》

              2、班主任教会学生呼号、敬团礼

 六、活动内容:

1争做合格小苗苗:

113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在一年级学生中,通过学习《小红星手册》,使他们了解小红星儿童团章程,知道小红星儿童团的名称、性质、目标、旗帜、标志、团礼、团歌、等等有关知识,知晓红星儿童标准,以实际行动达到红星儿童标准,争得苗苗章,人人争做合格的小红星儿童团员。

2我们是田四好苗苗

        1125,举行 “笋牙尖尖,快成长” ----2009年小红

     星儿童团入团仪式”,通过仪式,使一年级学生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儿

     童团员过程中体会到,绿领巾作为红领巾的预备队,一样也要“勤奋

     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要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好全

面准备。

4我是苗苗我自豪

11261215,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编团选举”,举行“笋牙尖尖,快成长”主题班会,让每一位儿童团员表达自己在加入小红星儿童团后的心情,并说说自己将如何实现自己的小心愿,引导广大儿童团员为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好全面准备。

田林四小大队部

200911

“笋牙尖尖,快成长”一年级入团仪式

 

一、       时间:20091125

二、       地点:田林四小

三、       主持人:赵树云

四、       协助:鼓号队、小红星旗手、护旗手

五、       主要议程:

1、        向辅导员授聘书

2、        苗苗入团

3、        校长致辞

4、        颁发小红星纪念册

六、       主持词:

1、        今天,雏鹰在这里起飞;今天,幼苗在这里成长;今

天,小船在这里起航。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集合在这里——我们幸福的乐园,我们成长的摇篮——田林四小的校园,共同迎接这难忘的时刻!。

2、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全体回答:准备好了!)

现在我代表田林第四小学大队部宣布:“笋牙尖尖,快成长”

——2009年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现在开始!(鼓掌)

3、全体稍息!小伙伴们,今天我们就将带上梦寐以求的绿领巾,

成为一名光荣的小红星儿童团员了。而我们的班主任也将成为我们的辅导员,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领路人。下面就请校领导为各班辅导员授聘书!(音乐起)

4、各班辅导员提希望和目标!

5、辅导员殷切的期望回荡在耳边,我们的心儿急切地盼望着,

盼望着,盼望早早戴上绿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小红星儿童团员。有请各班辅导员向小红星儿童团员授绿领巾!全体立正!(音乐起,辅导员手捧绿领巾入场,儿童团员双手接绿领巾)。

6、绿领巾是儿童团员的标志,它象征我们是祖国的小苗苗,在

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今天戴上绿领巾,大家心里一定非常高兴,想不想说一说?

(全体儿童团员回答):

想说!

绿领巾啊绿领巾,迎着风儿飘呀飘。

党是太阳天空照,雏鹰迎着太阳笑。

我是田四好苗苗,学习努力爱动脑。

今天戴上绿领巾,要做雄鹰飞得高!

7、佩戴绿领巾!(音乐起)

8、鼓儿咚咚敲,心儿怦怦跳。戴上绿领巾,苗苗齐欢笑。全体齐舞《绿领巾之歌》。(音乐起,边唱边跳)

9、红光闪闪小红星,小小红星照人心。小红星是我们组织的名

称。红星代表党,也代表着光荣。儿童团员们,儿童团团旗就要出场啦!

10、全体立正,出旗,敬礼!(鼓号队)

11、礼毕,唱《共产儿童团团歌》(放音乐)

12、全体稍息!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校长讲话!

13、师长的话语温暖着我们的心窝,师长的关怀我们要永记心间。

小伙伴们,当我们面对小红星苗苗旗庄重敬礼的时候,我们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小红星儿童团员了。今天我们每个小红星儿童团员都迈出了自己人生成长的第一步。为了让大家牢牢地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学校为大家精心制作了一本精美的小红星纪念手册。下面就请辅导员为大家颁发小红星纪念手册!(音乐起)

14、亲爱的小伙伴们,手捧着这本小红星儿童团的纪念册,心情一定无比激动吧!学生代表发言!

15、四位儿童团员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大家的心声。我们骄傲,我

们激动,因为我们是一名小红星儿童团的正式团员了。小伙伴们,让我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要在儿童团团旗的指引下——(全体齐读爱红星,爱学习,爱师长,爱同学,爱劳动,准备参加少先队!) 

16、全体立正!下面,请大队辅导员带领我们呼号!

辅:“时刻记住五个爱。”

众:“准备参加少先队!”

17、退旗,敬礼!(鼓号队)礼毕!

18、小伙伴们,前进的道路在前方!让我们共同携手,在田林四小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笋牙尖尖,快成长”——2009年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到此结束!

 

 

田林四小大队部

20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