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红领巾广播稿
作者/来源:田林四小    发布时间:2010-11-02

 

田林第四小学红领巾广播

时间:(2010)学年度第( 1  )学期第(  3  )周

主持中队:五(1

主要内容:

串联词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红领巾广播在新学期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播音员君彦,这一次的红领巾广播是由五(1)班为大家播音,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校内新闻、国内外新闻、笑话、脑筋急转弯、环保知识和逃生知识。

首先请冯允佳同学来说说校内新闻。

最近国际上有什么新闻呢!请赵奕凡同学来说说吧!

我们再来关心下国内新闻,请张仕昊同学来告诉我们吧!

听完新闻现在让我们来动动脑筋,请周怡同学来给大家做几道脑筋急转弯。

“书是知识的海洋”,下面由郑诗佳介绍一本好书与大家分享。

同学们对环保知识了解的怎么样?现在就请李越同学来告诉大家。

让我们来轻松一下,请盛文君同学来讲个笑话。

听完了笑话请胡韵洁同学来讲讲逃生知识吧!

现在是脑筋急转弯公布答案的时候了。

 

校内新闻

今年的910是第26个教师节,同学们衷心的为老师送上祝福。

再过几天,医院的医生就要为我们接种麻疹疫苗。

上周五的下午第一节课,是兴趣课,同学们一定上得很开心吧!

国际新闻

韩国红十字会13日宣布将向朝鲜提供5000吨大米和1万吨水泥等援助物资,提议南北红十字会官员17日在开城举行工作接触,协商离散家属会面事宜。朝方对此表示接受。

11日至12日,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在日内瓦就中美关系以及阿富汗问题等举行研讨会。近来中国和美国之间在一系列问题上出现冲突。与会者一致认为,中美之间存在分歧不可避免,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分歧不应该从根本上损害两国关系,因为两国关系对未来数十年的世界和平非常关键。

中广网北京914消息 (驻埃及记者方闻骏)今明两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直接谈判第二轮对话将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长期扮演巴以争端调解人角色的埃及将主持第二轮对话,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将出席。在这一场被外界称为包办

国内新闻

1913长春动植物园唯一的一头大象昂亚日前在从外地表演返回的途中,不明原因地踩死46岁的饲养员赵继东。警方以介入调查此事件。

2913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今天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3911起,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以8月龄至4周岁儿童为主要对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在此期间,约一亿名儿童将接受强化接种。

4无锡913江苏江阴市长泾镇苏青水处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人受伤,其中1人经送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另1人轻伤,暂无生命危险。

520109月,河南、山东等地有多人被蜱虫咬伤不治身亡,卫生部新闻发言人称,蜱虫致病问题属于一种新发现的致病因素,它还不是一个法定报告的传染病。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件。

脑筋急转弯

1.家有家规,国有国规,那动物园里有啥规?

答案:乌龟。

2.什么鸡没有翅膀?

答案:田鸡。

3.一头被10公尺绳子栓住的老虎,要如何吃到20公尺外的草? 

答案:老虎……不吃草。

好书推荐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本书叫做《城南旧事》。《城南旧事》是作者林海音先生带有浓郁自传色彩和乡土风味的一部中篇小说,以五个可以独立成章的短篇连缀而成,全书以中心人物小英子从7岁到13岁对成人世界的观察贯穿起了二十年代老北京的人情风物……

环保小知识

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持,每一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将会迈出一大步,在学习工作时你环保了吗?

1、少用记号笔、修正液等有毒文具

2、充分利用打印废纸和文件废纸

3、用手机记录功能等做草稿或记录

4、多走楼梯,少坐电梯,并且把工作和生活地点绿化

5、尽量用蓄电池或可充电电池,少用普通电池;旧电池放进废旧电池回收处,切勿乱丢弃

环保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吧!

笑话

1、黄先生热爱革命,为纪念红军,给儿子取名为'',一天送儿子上课,见公交 8路进站, 于是冲儿子大喊:黄军,八路来了!

2、有两个造假钞的不小心造出面值15元的假钞,两人决定拿到偏远山区花掉,当他们拿一张15元买了1元的糖葫芦好,他们哭了,农民找了他们两张7块的。

3、猴子拣到一个卡,于是爬到树枝上想看清楚是啥卡。不料一个雷击中了它,猴子哭着说:原来是‘IP’(挨劈)卡呀!!

4、一条警犬看到马路上过来一条普通狗,就气势凶凶地跑去质问它:我是警犬,你是什么东西?普通狗不屑一顾地看看它说:蠢货,看清楚点,老子是便衣!

逃生知识

火灾:

第一:熟悉环境,暗记出口。第二:通道出口,畅通无阻。第三:扑灭小火,惠及他人。第四: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第五:不入险地,不贪财物。第六:简易防护,蒙鼻匍匐。第七:善用通道,莫入电梯。第八:缓降逃生,滑绳自救。第九:避难场所,固守待援。

第十:缓晃轻抛,寻求援助。第十一:火已及身,切勿惊跑。第十二:跳楼有术,虽损求生。

地震:

   第一:地震时,先将房门打开(包含大门、铁门),因为地震有可能将门框震歪,而导致逃生信道无法畅通。第二:关闭火原、瓦斯。第三: 保持冷静,注意头顶上方有无掉落物的可能,环顾所处空间墙壁、天花板、梁柱,检查有无龟裂,但是、但是 、千万别往外跑(除非你身处一楼)

泥石流:

   第一:沿山谷徒步时,一旦遭遇大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谷底过多停留。第二:一定要设法从房屋里跑出来,到开阔地带,尽可能防止被埋压。第三: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特别留意是否听到远处山谷传来打雷般声响,如听到要高度警惕,这很可能是泥石流将至的征兆。第四: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尽可能避开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在山谷和河沟底部扎营。第五: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向两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往泥石流的下游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