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林 第 四 小 学 迎 世 博 知 识 竞 赛 题
作者/来源:田林第四小学    发布时间:2009-05-03

            

 

班级_______  姓名__________         得分

 

一、选择题(每题2  共计20分)

1、世博会在2010年的________日开幕,到______日闭幕。( 

A41101 B511031

2、世博会的吉祥物是________。(   

A、海宝 B、福娃

3、埃菲尔铁塔是_________法国巴黎世博会的主题塔。 (    )

A、1889年 B、1900年

4、在汉诺威世博会上中国馆展出了_________大型重点工程。 (     )
A、三峡工程     B、南水北调工程
5
、综合类世博会比专业类世博会的内容更广泛,规模更大,被誉为“经济、科技与文化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两个综合类世博会的举办间隔期是______年。 (       )
A、至少3年    B、至少5年
6
、中国政府于2001年___向国际展览局正式递交了举办2010年上海世界会的申请书。 (      )
A、5月1日     B、5月2日
7
、2000年6月27日上海市政府发出通知,决定成立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____任组长。(    )
A
、徐匡迪       B、蒋以任
8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_________ (     )
A、人类与自然 B、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9
、第一届真正意义上的世博会是_____ 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 (     )
A、1841    B、1851
10
、1851年英国政府耗用了4500吨钢材和万块玻璃,在伦敦海德公园建成了一座长达1700英尺,高100英尺的第一届世博会纪念性的建筑物,名为____ (       )
A、玻璃房     B、水晶宫

二、填空题  每题3  共计60

1、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队伍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上海世博会会徽形似汉字_________,可理解为_________,由含有_________的含义?

3、会徽以_________为主色调。

4、世博会在历史上也称_________

51933年,美国芝加哥博览会首次提出了_____________ 的主题。

6、中国馆将以__________________为主线。

7、上海世博会提出以“和谐”作为城市发展理念,包括________的和谐,_______的和谐,_________的和谐。

8、世博会园区将设_________个主题馆。

9_________是世博园的一个标志性项目,计划将于2009年年底竣工。

10、在上海世博会展期间,将会遭遇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等灾害天气的影响。

11_________________是全世界防范台风灾害最主要的原则。 

12、目前,气象部门已经能够通过_________等高科技手段,第一时间发现台风并预测其未来方向。

13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_____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综合性世界博览会。

14、据估计,上海世博会展期间___________交通可解决50%的客流。

151、凡是举办大型世博会的城市,________是最直接的收益行业。

16、世博会是一次集政治、_________________ 于一体的盛大国际性活动。17、有国际会议协会议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21世纪___________首要目的地。

18、餐饮设施包括传统餐厅、自助餐厅、快餐厅以及各国展馆中的_________餐厅。

19、世博会的成功有赖于主办国____________________的全力投入。

20、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将需要约___________ 万人次志愿者提供服务。

三、问答题(20分)(问答题二年级同学可不做)
1
、如何理解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2
、你能为2010上海世博会具体做些什么?


 

2009.5

邮箱:wangyun919@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