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都江堰教师分享更多徐汇教育成果
作者/来源:徐汇教育网    发布时间:2008-12-12

都江堰支教工作中,徐汇支教小组的老师们不但尽心尽力地为自己所支教的学校服务,还将徐汇教育的先进理念向全市进行辐射,进一步拓展了徐汇支教的影响面,也为当地教育教学带来了徐汇教育的新风。

近期,在张国清老师的牵头下,赴都江堰徐汇区支教小组向都江堰市教育局教研室赠送了小学课堂教学活动的光盘。此次光盘赠送活动得到了徐汇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院领导的重视,杜俭副局长亲自过问此事,并指示安排教师进修学院信息中心、教务处配合小学教研部做好此项工作;教师进修学院的教研支部书记邱轶老师负责协调整个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集到这些优秀的课堂教学素材,通过特快专递邮寄到都江堰。当这些教学光盘一到支教老师手中时,田林小学谢军旗老师连续几个夜晚加班刻录了100多张光盘,而这些刻录的费用全部由徐汇支教小组承担。

张国清老师代表徐汇支教小组,将这份教学光盘赠送给都江堰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室小幼教戴主任和贾主任非常感动:感谢徐汇教育为都江堰市小学教育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它将为促进都江堰市小学教育水平带来很大的帮助。

徐汇支教小组赠送的这套教学光盘,凝聚着徐汇小学教师“聚焦课堂、决战课堂”的教学实践成果,以及部分上海区县教师的优秀教学课例,将上海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都江堰的同行们,这也是徐汇支教小组在支教工作中一个实实在在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