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计划一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07-12-19

(三)、队伍建设工作

目标:

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学习型教师队伍。为学校教师学历达标、职称达标等创造条件。

措施:

1 加强学校“基础性管理”、“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对校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规范做好校务公开工作,以此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机制良性运转。利用现代化管理思想和手段提高学校的活力,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素质。

2 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为依托,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凝聚力工程建设,加强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党政工齐心协力探索科学管理的新途径。

3、认真贯彻落实《教师法》。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教师工资改革方案,鼓励多劳多得、优质优酬,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依法执行教师资格制度,积极稳妥实施人事制度改革,激活用人机制,教师聘任实行按需设岗、平等竞争、择优聘任、合同管理。依法保障教师的权益。

4、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德树人,扬荣抑耻,弘扬正气,引导热点,通达民意,疏导情绪,继续坚持制度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形成人人参与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局面。

5、抓好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学习的自觉性,促进理论和实践统一;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的内涵和修养,提高管理水平。继续健全和完善中层干部考核机制和教职员工考核机制。以此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管理指导,用活用好人才,使学校基础性管理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6、加强师德建设,增强团队意识,营造和谐、民主、团结、向上的氛围。以弘扬孟二冬教授“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的精神为主线,提倡“敬业、爱生”的职业风范,完善相关细则,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营造“敬业、爱生”的氛围。

7、加强师德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合贯彻落实《教师守则》及其《实施细则》,通过校本培训进一步加强本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将贯彻《徐汇区教育局政风行风建设整改方案》责任承诺书的每一条落到实处。

8、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l  加强领导对教师自我发展研究。学校领导要带头研究教师的成长规律,引导教师将工作与实现自我价值相联系,及时帮助教师分析工作中的得失,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在工作中体验成功,享受快乐,做成功、快乐的教师。

l  构建快乐和谐的学习团队。通过学习团队的建设,促使教师养成读书的习惯,做学习型教师。要完善教师快乐学习制度,使学习成为一种环境、一种对话,一种问题意识、一种反思意识。

l  探索校本培训新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校校结对、师师结对,集中培训、网上研修等多种形式,尽快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解决教师在课程改革中遇到的多种问题和困惑,建立一个动态的,持续发展的,促进教师素质不断提高,课程改革不断深入的教师培训体系,使教师在尽快适应基础教育改革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

l  赏识、培养教师,为教师的发展搭建舞台,使之尽快成长。培养品牌教师。

完成师资培训任务并鼓励教师通过各种渠道进修高层次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