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计划三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07-12-19

6、深入开展每学期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参加主题班队会、办墙报、主持红领巾广播站,参加读书节、艺术节活动;参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责任心、爱心、自主发展能力和创新精神。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雏鹰展翅飞”活动。进行田四少年形象建设,每学期评选“田四”好少年、好儿童。

7、实施德育绿色网络计划。在网络环境下建立师生沟通的桥梁。加大学校网站的管理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共创学校管理的现代化、民主化。通过校园网和班网,开展德育进网络的探索,让家长能网上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建议,使网站变成家长、社会了解学校的窗口,家长与学校交流的平台。

8、办好学校德育基础。重视学生的行为规范训练,加强行为规评比,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受益终生的行为习惯,争创市行为规范示范校。

9、发挥学科德育功能。以“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方位德育”理念,将思想教育与各科教学有机结合,每位教师自觉开展德育工作。

10、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建立校心理辅导室,开设心理健康课,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建立部分特殊学生的个人心理健康档案,进行跟踪调查。帮助学生纠正、解决由于心理失衡、心理障碍所引起的违反道德、纪律的现象。

11、完善家长学校职能。办好家长学校,建全家委会,形成合力,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工作。

(五)、教学工作

目标:

实施素质教育必须完善和建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目标的课程、教材体系。要把以教师为主,学生被动学习转变为学生为主,自主学习的轨道上来;要把以单一的学习双基知识的教学目标转变到实施素质教育的多元教学目标上来。学校将通过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研究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整体策略。通过对新课标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发展的能力、探究学习能力和创造精神,为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建立良好的教学改革运行机制。努力加强学校特色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