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田林第四小学三年发展规划五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07-12-19

五、加强后勤工作(目标:保持区卫生先进单位,区花园单位)

学校卫生后勤工作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最直接和有效的手段,是推进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因此,必须大力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力度,提高学校健康教育开课率,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

l  美化校园环境,学校布置充满童趣,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绿化校园,每个楼层内放置绿色植物。

l  严格控制近视眼的发病率,做好“六病“防治以及体检、接种、饮水、饮食和个人、教室、校园卫生检查工作。

l  取得上级领导支持。对学校进行改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各类专用教室、教学设备的添置、更新,并保证使用率。

l  教师办公逐步“无纸化”。

l  后勤人员热忱为教师、学生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六、组织实施

1、组织领导

l  校长室领导《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工作,成立《三年发展规划》实施领导小组,进行统一动员部署和检查监督。各有关部门和教师团体按照《三年发展规划》的要求,将有关任务纳入相应工作规划和计划,充分履行相关工作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建设。

l  建立和完善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的工作机制。《三年发展规划》实施领导小组承担组织实施的日常工作,定期向校长室汇报;并将《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纳入教师的业绩考核。

2、监测评估

学校将组织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及教师代表建立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监控及评价小组,形成校长室、部门、个人监控评价系统,校长对学校计划的实施作全面评价与监控;部门成立专项小组(包括队伍建设专项小组、教育科研专项小组、学生发展专项小组以及校园文化和办学条件专项小组),对部门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及监控;教师个体对个人发展作自我评价。另外,通过教代会或校务公开制度的完善和实施,分学期和学年度向全体教职工公布发展规划实施的现状和监控评估小组的评价结果,以及专项小组的评价报告。监控与评价依据以学校的办学目标及上级有关评估要求为准。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提高教职工主动参与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能力,激发广大教职工主动的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学校和谐稳步的发展,为学校实现三年办学目标,为创建徐汇区示范性学校而努力工作。

                                                 田林四小

                                                2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