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书评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07-05-08

我眼中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之所以叫“大头”儿子,因为他又聪明又可爱,脑子里总是充满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之所以叫“小头”爸爸,因为他幽默滑稽、憨厚可亲,那副大眼镜又说明他是个有知识的爸爸,才能应付大头儿子不断提出的怪问题;而有着圆胖身材的“围裙妈妈”善良温柔,充满爱心。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快乐和睦的家庭。

这是一部真正属于小小朋友的卡通片,就像棒棒糖一样可口,让我们在笑声中懂得很多知识和道理。

徐汇区田林第四小学 2     刘思萌  6

父母眼中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我们和女儿都是在电视动画片中最先“认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只要有时间,我们也会和孩子一起看。女儿的注意力在大头儿子身上,我们的注意力则在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身上。

在大头大脑的可爱男孩和小头小脑的幽默父亲,当然还有身材滚圆的围裙妈妈组成的欢乐家庭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童真童趣和孩子的天性。作为父母的我们,也常常提醒自己要以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为范本,建立既是朋友、又是师长的新型父女、母女关系,既要给孩子发展天性提供足够的空间,又要善于在生活细微之处引导孩子的健康成长,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爸爸:刘广汉

妈妈:张秀梅